下落不明的甜蔷薇
微博@JoGaines

【贝扬】堇青石(1)

*现代ABO,狗血ooc,私设如山,有生子情节注意避雷

*歌手Alpha贝(A装B)x总裁Omega扬(O装A)

*有伦萨涉及





他处理完一场紧急会议,从公司赶回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完美地错过了晚餐。

比起叫一份素食外卖或者自己动手做饭,功必扬选择了用一杯红酒应付空虚的肠胃。上好赤霞珠酿成的酒液有种红宝石般的瑰丽,涌进透明的玻璃杯翻起一朵盛放的玫瑰。他把木塞堵回酒瓶,随手放回酒架上,转手拿起高脚杯从厨房走向卧室。

功必扬单手扯掉领带甩在衣架上,脱下的西装外套上浅淡的苦咖啡味已经散得差不多了。他拉开床头柜的抽屉,取出一盒崭新的Alpha信息素喷剂放在床边,以免明早出门前忘带。

他习惯在品尝红酒的时候放空大脑,繁杂的思绪渐渐 融化在酒精里,酒石酸分子窜进鼻腔,和他身上拿铁咖啡的香气混合。功必扬突然想起距离他上一次的发情期已经过了大半个月,抑制剂和人造Alpha信息素的存货告罄,他得联系一下他的私人医生。

放下酒杯,他拿出手机在联络人名单里找到“天乐”这个名字,给这个不太正经的泰印混血医生发了条短信。

回复十分钟后才到,附带了一个双手合十的emoji,比起抱歉更像是拜神,是典型的天乐风格。

功必扬扫了一眼,摁灭屏幕,仰头把剩下的红酒一饮而尽。

他是个Omega,对于一个事业有成的青年才俊来说,这算不得一件好事。

于是他选择向外界隐瞒自己的第二性别,十多年来兢兢业业地把自己伪装成一个苦咖啡味的Alpha。

他向来做事滴水不漏,这也是为什么他未过三十岁,就能在商界混得风生水起的原因。

这个秘密也一直被保护得很好。

 

正在他倚在床边准备重新打开手机刷一刷微博的时候,卧室虚掩的门被推开,门框落在地上的细长阴影划过四分之一个圆弧停在墙侧,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安,怎么了?”

功必扬看到小女儿,穿着一身粉色睡衣的小姑娘安静地站在门边,一手摁着门板,一手抱着她最喜欢的兔子玩偶。浓密的黑发垂落在肩头,她生得很白,在晦暗的角落里更显出霜雪般出尘的白净。混血的五官精巧得像个娃娃,和功必扬如出一辙的大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父亲,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的瞳色——安有一双大海般蔚蓝的眼。

功必扬冲女儿招招手示意她过来,安搂着毛绒兔子慢吞吞地挪到功必扬身侧,乖乖地被父亲抱起来坐到他大腿上。功必扬伸手替她捋开耳边的碎发,他的小女儿今年六岁,柔软得像一团轻飘飘的云,抱起来也一样。

安把脑袋倚进功必扬的怀里,像只依恋母亲的小羊羔。她嗅了嗅鼻子,闻到父亲怀里拿铁的奶香味,就像她睡前必喝的热牛奶一样让人安心。

“今天过得怎么样?”功必扬爱怜地摸着女孩的脊背,平日里对员工严格要求的功总面对小女儿完全是换了一副面孔。就像他可怜的助理萨沙吐槽的一样,只要遇到安,功必扬白眼翻到一半都能吞回去。

“挺好的,中午吃了意面和焦糖布丁,晚上是温沙拉。”列举完菜色后安动了动,抬起脑袋看向功必扬,蓝眼睛里闪着柔和的渴望,“爸爸什么时候才有空陪我吃饭?”

其实今晚本来说好赶回来陪安吃晚餐,结果又被临时工作耽误了,功必扬心里有愧又无可奈何,只能柔着声和女儿道歉,并保证这个周末肯定有空。

安皱了皱眉,粉红的嘴唇微微嘟起,她知道父亲的口头承诺兑现的可能性很小。

功必扬观察到安不满的神色,揉了揉她的发顶,“是真的,我已经让萨沙把周末的工作安排都提前或者延后了,那一整天我都可以陪你,好不好?”

安的眼睛顿时恢复了亮光,欣喜的红晕沾染白雪般的脸颊。她歪了歪脑袋,似乎又想起什么,伸手握住功必扬搭在她腰上的手指,小心地拽了拽,无疑是在撒娇。

“爸爸,周末有我偶像的签售会,你可以陪我去吗?”

功必扬也不知道为什么安这么小的年纪就有了喜欢的偶像,大概率是公司里那群热衷追星和八卦的女员工安利的。他对追星不感兴趣,八卦还行。不过他也理解,平常的生活这么艰难,总要给人放松的机会。虽然他听不懂那群女孩子成天叽叽喳喳在茶水间聊些什么,他对那些饭圈用语只能做到一知半解。第一是他实在没空学习,第二是他毕竟是个阿根廷人,能熟练掌握日常交流的中文就已经很了不起,更别提那些奇奇怪怪的缩写和讽喻了。

他十六岁的时候就来到了中国,并靠着自己和一些朋友白手起家创立公司,投资经营,现在也算商界有头有脸的人物。他涉足过外贸和娱乐,搭上了偶像经济的顺风车,也算是紧跟时代发了财。

娱乐圈那点破事他也了解一二,看不惯但也没心思管,都是在资本洪流划船的主,谁比谁高贵呢。真做了牺牲品也怨不得谁,粉丝的狂热爱意来得快去得更快,昨天能把你捧上神座今天就能把你喷得连渣都不剩。特别是某些空有一张漂亮脸蛋的家伙,管不住自己的信息素还到处耍大牌,真以为是个Alpha都要被捧着。

功必扬见过这么一个,脸帅是没得说,可惜皮囊下空无一物,全靠脑残粉撑着流量。合作晚宴上恰好碰到,对方当他是个Alpha,故意释放了信息素挑衅,还是恶心的马鞭草味,闻上去就像株草成精了。客套过后就跟个拽得大公鸡似的走了,捧着酒杯不知道去勾搭哪个Omega。

白费了他一支抑制剂,幸好没在发情期。

功必扬不记得女儿的偶像是谁,只知道是个唱歌的,也不是中国人。他冲安温柔笑笑,点头答应了女儿的要求,刚好能亲自去看看,能被安喜欢上的,会是哪号人物。

 

安雀跃地啄了一下功必扬的侧颊,漂亮的蓝眼睛波光粼粼,让功必扬不得不想起某个人。安的眉眼和功必扬长得很像,说是亲生女儿没有人会怀疑。不过毕竟功必扬对外谎称是Alpha,身边又没有一个Omega,外界对安的亲生母亲的猜测已经轰轰烈烈持续了好几年,一直没有结果罢了。

早年为了圆性别这个谎,功必扬花费了不少精力去经营自己的风流人设,Omega情人一月一换,绯闻和情史满天飞。实际上那些Omega都只是被塞了一笔钱和他演戏,要么就是干脆送给合作伙伴。

他一直对七年前那个标记他的Alpha忌讳如深,知道这件事的人一只手就能数过来。他甚至都没有告诉过安,她的另一位父亲到底是谁。

安也不是没问过,四岁的时候缠着他问了好久,甚至奶呼呼地威胁不告诉她就不睡觉。

“我就是你爸爸啊。”

“可你明明是Omega。”奶团子凶巴巴地盯着他看,湿润的蓝眼睛里包着一汪泪,吸了吸小鼻子,一副马上要哭出来的样子。

功必扬头疼,又不敢下重手打骂女儿,先是好言好语地安慰,说等安长大点肯定会告诉她的;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用很冷峻的语气说,你另一个爸爸死了,你就剩我一个。

这话马上就把安吓住了,瞪大眼睛,神情呆滞,连眼泪流到下巴都没反应过来要擦。

功必扬叹了口气,抽了张纸巾替女儿把花猫似的脸擦干净,低头吻了吻她的发旋。

“安娜塔西娅,我的宝贝,我的安。乖,别问了,去睡觉吧。”

他把小姑娘抱回房间亲自送上床盖好被子,还给她唱了一首西班牙儿歌。功必扬唱歌说不上多好听,能不跑调就算不错。安两手捏着被子愣愣地看他,当他俯身在女孩额上落下一个晚安吻时,她小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对不起"。

在这之后,安就没再问过关于她父亲的事。

那个Alpha当然还活着,功必扬觉得自己对不起女儿,可那桩陈年往事他实在不愿再提起。那个蓝眼睛的男人在他心里就是一根刺,大半截扎进心头软肉里,想拔出来又怕疼;全扎进去又是自讨苦吃。七年时间就这样不上不下地吊着,血不会从伤口流出来,甚至麻木到感受不到疼痛。

只是每次对上安的蓝眼睛,那枚刺还是会跳动一下,牵扯他的神经,提醒他记起来,这件事还存在。

他其实从来没放下过。

 

第二天天乐的补货很及时地送到了公司,是萨沙拿过来的,包在一个看上去就不cool不man不handsome的粉红色袋子里,俄罗斯钢铁直男萨沙脸上的嫌弃都快溢出来了。

功必扬对此不发表评价,扫了一眼袋子里的东西就把它塞进抽屉。萨沙是他的贴身助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Beta。他知道功必扬的真实性别,虽然在刚刚得知真相的时候吓得一口气没喘上来,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崩塌了。

还是七年前,萨沙参加功必扬投资的娱乐公司承办的选秀比赛,依靠帅气的外形、过硬的唱跳能力以及一口流利的东北话吸粉无数,过五关斩六将留在了最后的舞台上。

和他同期的练习生里还有一个中文名叫钟逸伦的美意混血Alpha,牛津大学毕业,长得帅性格好,唱歌更是一流水准,为了追寻音乐梦想放弃伦敦的投行工作参加选秀。能力出众性格讨喜,经历也完全符合追梦型爱豆的标准,自然也成了出道的不二人选。

这两个人在为期近一年的选秀中暗生情愫,这么一对AB小情侣离经叛道地搞在了一起。其实谈谈恋爱也没什么,毕竟是人之常情。

然而被狗仔拍到还上了热搜就是另一回事了,在出道就差一口气的时候,突然出了这么个幺蛾子谁也没想到。选秀爱豆大多都要卖单身人设,刚刚在圈子里崭露头角粉丝基础不稳,整这一出那女友粉走个干干净净,还怎么走下去,公司也赚不到钱收回成本。

公关团队迅速采取措施撤热搜改导向,抓住最佳时机尽可能减负面影响。然而他俩必须走一个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两个人绝不可能一起出道。

最后萨沙决定退出成全钟逸伦的梦想,他率先提了分手。

功必扬还挺欣赏这俄罗斯小孩,就提出把他留在身边当助理,就是工资没那么高,当做赔偿公司培养萨沙出道的沉没成本。

萨沙能力不俗,就是年轻气盛不懂世故,功必扬教了他很多。后来没过多久他自己也出了事,被意外标记不说还怀了孕,纠结半天打算生下孩子,出国避风头的时候也是萨沙陪在身边。

 

萨沙替老板拿完快递,正准备去享受他的美味午餐芝士焗土豆,转身时被功必扬叫住。

“萨沙,周末你有别的安排吗?”

萨沙故作纠结地思考了好一会才犹豫着摇摇头,果不其然换来了功必扬嫌弃的白眼。

“安让我陪她去她偶像的签售会,如果公司有什么事情你先处理,顺便锻炼一下你的应急能力。”

功必扬双肘撑在办公桌上,玩味地冲萨沙挑了挑眉毛。

“我知道了,”萨沙毫不在意地回答,“你再放安鸽子,她怕不是不想认你这个妈了。”

“还不是你教坏她的,下次不许撺掇安在别人面前乱喊。”

“可你就是嘛——”萨沙拖长了声音,看到功必扬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阴沉下来,连忙咂咂嘴吞下了后面的话,“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以后只会教她喊你扬扬,我觉得比喊爸爸好听,显得你年轻。”

“那我以后就让安喊你叔叔。”

“我这么年轻怎么能喊我叔叔?!”

最后这场毫无悬念的争论结束在功必扬的白眼里,萨沙决定在功总给他布置额外的工作任务前脚底抹油开溜。

 

即将见到爱豆的安兴奋得不行,周末一大早就自己起床穿好衣服,跑进功必扬的卧室把还在赖床的某位总裁叫醒。

功必扬不耐烦地睁眼,起床气刚要爆发却对上一双盈盈的蓝眼睛,只好消气起床,给女儿准备早餐。

功必扬是个素食主义者,但他并没有要求女儿和他一起吃素,毕竟小孩子要健康成长还是要营养均衡,什么都吃一点。

心思早就跑到签售会上去的小姑娘并没有多大胃口,三明治只吃了四分之一就宣称自己饱了,跳下椅子登登登跑回房间去拿自己的小书包。

出发前功必扬拿出一瓶Alpha信息素喷剂往身上一通乱喷,闻到周身的苦咖啡味后才满意地牵起安的小手。安不太开心地看了功必扬一眼,鼓着小脸却也没说什么。她不太喜欢父亲伪装的信息素味,闻起来又酸又苦,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样子,一点都不舒服,还是功必扬本身的信息素好闻,拿铁咖啡,不甜不腻恰到好处,亲切又安心。

等到了签售会的场馆,安的激动都快溢出来了,拽着功必扬的手蹦蹦跳跳,两条辫子甩得欢快,脸颊也红扑扑的。

功必扬是不能对女儿的兴奋感同身受,他戴着墨镜一脸冷漠,还在心里偷偷吐槽这场馆的布置未免太过花哨。

年近三十的功总还是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平常护肤品面膜一个不落,出门在外墨镜防晒霜也不能放松。一张俊脸收拾收拾还是很能吸引街边行人的目光,甚至还有幸被列入过“五十个最想嫁的Alpha名单”。那群颜值至上的Omega和Beta完全不在意他已经有了女儿,甚至在x博发表”当后妈完全无所谓“这种狂热言论。

他的确挺享受这种被追捧的感觉,不过他对自己的认知向来清楚,这绝对不可能。

 

虽然功必扬对那个所谓的偶像没什么兴趣,他以为今天只是陪陪女儿而已,但在看到那张等身放大的巨幅海报时,他顿时感到了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海报上印着的那个男人他再熟悉不过,蓝眼睛的澳洲人,同样隐瞒了自己的第二性征,一个装作Beta的Alpha,信息素是柑橘利口酒。

他染了一头奶奶灰,不再是七年前的金发。然而深邃的五官和高大的身材依旧没变,那对狭长的眉眼不用故作姿态就足够深情。

功必扬藏在墨镜后面的神情扭曲起来,他下意识捏紧了安的手,汗水从掌心和额角同时冒出,黏糊糊沾湿了他的慌张和烦躁。

安被他捏痛,抬起脑袋来好奇地看着明显不太正常的父亲。在她开口前功必扬恢复了冷静,松开了女儿的手。他蹲下来和女儿对视,看进安那双和他的Alpha父亲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里。

真不知道这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血脉里无法割舍的联系,安带他重新找到了那个人,现在他是安的偶像。

如果功必扬陪安去了签售会,那毫无疑问他会和那个人面对面相遇。

他不是害怕,也不是担心,只是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件事。

他用过去整整七年时间准备,可临到关头还是忍不住退缩。

蓝眼睛真的很漂亮,功必扬摸了摸安的脑袋,还是摸出手机给萨沙打了一个电话。

“我临时有事,你过来陪一下安吧,萨沙。”

挂了电话,功必扬满怀歉意地抱了抱安,在他开口解释前安已经明白了,拽着父亲的衣袖善解人意地摇了摇头,说没关系,她能理解。

六岁的小孩子还是藏不住情绪,委屈巴巴地扁着嘴,圆润的杏眼微微下垂,眼圈像兔子一样发红。顿时愧疚感充斥了功必扬的心腔,他不应该临阵脱逃的,这样未免太过自私,他知道安有多渴望自己的陪伴。

他又看了一眼那张海报,咬了咬下唇,最后还是在萨沙气喘吁吁地赶过来时,把安交到了萨沙手里。

“对不起,我会陪你吃晚餐的。”

 

 -tbc-

写完第一章开个合集督促自己 预计是长篇 但有很大概率坑掉嘻嘻

狗血八点档套路 看看就好

题目是抽签取的 感觉比较厉害的样子(不是

评论(15)
热度(33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inesvil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