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落不明的甜蔷薇
微博@JoGaines

【贝扬】堇青石(9)

*现代ABO,狗血ooc,私设如山,有生子情节注意避雷

*歌手Alpha贝(A装B)x总裁Omega扬(O装A)

(1)  (2) (3) (4) (5)  (6) (7) (8)








根据墨菲定律,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情越有可能发生。

所以说,你越不想遇见的人,会有更大的概率出现在你面前。

至少功必扬现在面对的就是这种情况。

 

他很早就知道贝乐泰出道当歌手的事,但今晚的确是分别七年以来他第一次再听到贝乐泰唱歌。

七年的时间把十九岁的清冽缓慢地磨成二十六岁的低沉,不需要烟草刻意的渲染就有沙质的哑音压在拖长的尾调里,细密地缠绕成难言的情愫,沉沉深深如渊薮,只消一眼便跌落无边。

歌声里的宇宙精致而苍老,歌者的眼睛是蔚蓝的星云,中心孕育黑洞,所有的光都陷落瞳孔,再快的速度也逃不脱沉沦。

功必扬对乐理不甚了解,鼓膜却依旧震动如山海崩陷,他想垂下睫羽,却被那段眼神束缚在原地,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点滴消磨淌过沙漏,流火般砸在他的心口,灼烧出焦黑的空洞。

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舞台上握着话筒的人,四分钟的曲子里,每一个眼神都落在他脸上。

永生不遇的深海吞噬钟情者,桅杆终究折断,船帆卷入暴风,他是溺水之人,毫无保留地陷入那双眼眸。

二十一岁躲得掉的,二十八岁却躲不过。

“Could you,could you be mine?

Could you be mine?

Hold me in the dark nights

When I'm all alone

Could you be mine?

I've been waiting for you

Could you,could you be mine?

With your dark eyes

Running through the nighttime

How'll you belong……”

有些词会吻人,就像它们拥有双唇。他曾鄙弃深情如鄙弃自己脆弱似芦苇的生命,再缱绻的词句不过是人造的风月,色泽纯粹到虚假,惹人生厌。爱情的修辞粉饰欲望的流俗,世人称赞柏拉图,他只觉得恶毒如附骨之疽,理想国只能停留在纸页。

蜂鸣的掌声和欢呼响起时他还呆愣了几秒,才后进地赶上去,对着献唱完毕的人勉强地鼓了几下掌,眼睛早就逃到了别处。

 

在后台时助理小姐问他这次选歌有没有私心,贝乐泰摇头,被细心的Beta揶揄地笑,小贝你是不是喜欢上什么人了,总觉得最近有些不一样。

他恍神,常年从容的面庞染上几分促狭,“真的没有。”咬牙切齿,否认的字眼在齿缝间磨成齑粉,心虚地散在空调的冷气里,挑耳钉时指尖却摩挲过一枚苍绿的榴石。助理小姐说这不配他的眸色,他点头,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个人。

一场宴会下来,敬的酒比他记的歌词都多,赞美和恭维都听厌了,分明知道都是无心的互捧,却还要僵着嘴角赔笑。贝乐泰喝得心烦,扯扯领口不经意漏出一点信息素,被OO敏锐地闻见推他去露台醒醒酒,别把这几年来精心维护的谎言戳穿。

“我还要赚钱呢。”精明的缅甸商人念叨,之前签了十年的合约,虽然贝乐泰给他赚的钱早就超过了当初投入的成本,但毕竟还有四年,在贝乐泰三十岁之前都不要想逃脱他的剥削。

温和的澳洲人没说什么,解开西装紧绷的纽扣就向外走去。人群的喧嚣被露台的玻璃门阻隔,树影和月光倒映在无色的玻璃上,有一种阴森的冷意。栏杆边还站着另外一个人,纯黑的西装纯黑的发,嵌在夜色里却像黑曜石镶入精铁,他的轮廓还是掩藏不住的动人。

贝乐泰推上玻璃门转身,却不知道这个不经意的动作把他们的退路都堵死。

 

功必扬看出来面前的Alpha显然比他慌张,垂下的手捏紧了西装下摆,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他觉得可笑,弯了弯眼睛就真的笑了出来,短促的笑声洒进苍木的影里,惊起几只萤火虫绿莹莹的闪。

“小贝。”他居然换上熟稔的昵称,骇得Alpha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张了张嘴,神色迷惘。

但贝乐泰还是很快收住了失态,抿了唇却提不起嘴角,向倚在栏杆上的男人走近几步,又觉得好像太近了,鞋尖踌躇地滑过瓷砖表面,意图后退。

还没等他做出决策,功必扬却率先挺直了脊背朝他走过来,两个人的距离迅速缩短,再近一点就要撞上肩膀。

“你怕我?”绿眼睛危险地眯了眯,仰视的角度也减退不了半分矜傲,盯得贝乐泰呼吸一滞,又往后退了一步。

“……不怕。”贝乐泰深呼吸一口,终于把目光投进那个人的瞳孔。“功总觉得我刚刚唱得怎么样?”

“很好听,七年过去你果然还是有进步。”功必扬毫不避讳地提起他们分别的时间,他微微歪过头,眼神却逃窜开去,“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另一首。”

“哪一首?”

“剪羊毛。”

他好像在暗示他们的初遇,又好像只是在开玩笑。被酒精麻醉的大脑转不弯来,贝乐泰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可词语挤在喉头却蹦不出一个合乎时宜的来,说出半句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安……安娜塔西娅,你的女儿,她没有跟你来吗?”

“我不觉得这个场合适合她。”

“也是……她,她几岁了?”

“马上满七岁。”提起小女儿,功必扬还是露出了柔和的笑,两个浅浅的梨涡浮现在脸颊上,盛满酿成甜酒的月光。“她很喜欢你。”

贝乐泰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话头堵在喉管里,像吞了一口半熟的牛油果下去,黏糊糊的油脂没有半点滋味。他努力地眨眼睛想找回点自己的圆滑,“我知道,她很可爱,真的。”

“谢谢。”功必扬的绿眼睛又盯着他看,把澳洲人盯得几乎要面红耳赤地溃败退场,他似乎从中读出点责怪来,大抵是怪他不会聊天,没话找话。

“她的父亲……呃,你的Alpha,嗯……”

怎么措辞都好像是错的,他慌得快要崩溃,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明明是自己最不想听到的话题,偏偏要问出口,自食苦果也怪不得别人。

“我的Alpha……”功必扬又轻轻地笑起来,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他终于眨了一下眼睛,卷翘的睫毛半秒掩住绿意,才终于让贝乐泰从那噬人心神的绿里解脱出来。

“他离开了,大概是死了,我不知道。”

功必扬很认真地说,语气平淡,微侧的俊脸没有半点脆弱和悲恸,像具大理石塑像一般平静。

“抱歉,我……不该提起这件事……”

“没关系,反正标记已经失效了。”

“我还是活得很好。”

功必扬的手伸进西装内袋掏出烟盒,贝乐泰看着他抽出一支细长雪白的烟,夹在阿根廷人骨节分明的指间像拈了一茎百合。那不是他以前惯常抽的浓烈型,吸进鼻腔的烟雾有浓浓的薄荷味,清凉渗进每一个细胞,连被葡萄酒迷醉的神经都察觉到清醒。

“你怎么抽起女士烟了?”他翕动嘴唇,问起来有点嘲讽,毕竟以前功必扬最看不上这种软绵绵的烟。

“安不喜欢我抽烟,我答应她会戒掉。”纯白的烟管墨黑的西装,唯一的色彩是他红的唇和绿的眸,在黑白里温柔地爱彩色,在彩色里朝圣黑白。Omega惊人的漂亮在朦胧的烟雾里却更加熠熠闪光,他的锋芒好像已被岁月吞没了许多,可依旧滚烫,不死的业火在强硬的冰冷下燃烧,还是没有人能真正驯服他。

“伤害还是一样的,柔和型只是个误解。”

以前为了让功必扬戒烟,他在网上搜集了好多资料,把每种香烟的成分和危害都摸透了,只是没能让这家伙屈服。贝乐泰伸手捏住功必扬手里燃了小半截的烟,澳洲人的手掌比功必扬的大一些,足够覆盖人整只收拢的右手,无意间便含情脉脉地包住他。

功必扬冲他挑眉,贝乐泰才惊觉自己似乎越了界,讪讪地企图收回,功必扬却松了力道把那支烟留在他的指间,自己把手抽了回去。

“我知道,骗骗小孩子而已,戒烟哪有那么简单。”

 

OO注意到自家王牌艺人回来的时候一脸失魂落魄,高大的男人垂着头一副可怜的委屈样。他抬起手肘戳了戳贝乐泰,“怎么了?遇到谁了,怎么这么丧气?”

“没什么。”

“我信你两秒!”OO翻了个白眼,他瞟了一眼腕表,冲着贝乐泰咬牙,“待会结束了找你算账,坦白从宽,不然就只能从严了!”

晚会结束OO果然把贝乐泰拉上了自己的车,雷厉风行的O总一边使唤司机,一边霸气地往后一躺就开始审问贝乐泰,“说吧什么问题,经济困难还是情伤,不会和Dylan那个小兔崽子一样吧,遇到前男友啦?”

“Dylan?”贝乐泰抬头,蓝眼睛里写满迷惑,他又少吃了哪里的瓜,这对他八卦之王的名号是种有力的伤害,“他的前男友是……萨沙?”

钟逸伦和萨沙分手以后就没被爆出来谈过恋爱,他和贝乐泰能成为同事也是贝乐泰万万没想到的,谁知道这世界就是这么小呢。

“哎!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次合作对象是哪个公司,七年前萨沙和钟逸伦被狗仔爆出来以后他俩不是分手了嘛,钟逸伦是出道了,萨沙表面是出国了,其实被功必扬留下做助理了。不然他一个刚成年的Beta,没权没势哪来的门道出国啊?听功必扬说他做得还可以,这次和Dylan遇上也没办法,两个人都余情未了,那不得是天雷勾地火?”

OO越说越兴奋,一双桃花眼亮起八卦的光芒。

“……你什么时候俗语用得这么溜了?”贝乐泰吐槽,他才知道萨沙原来是功必扬的助理,那天签售会带着安娜塔西娅过来的那个男生,他在脑子里大概对比了一下,确定就是那个俄罗斯Beta。“你会允许他俩复合?”

“不是我允不允许的问题,他俩真要旧情复燃我也拦不住,我老了,不想管年轻人的事情。”

贝乐泰翻白眼,对老板这番看似高高挂起实则就是想快乐吃瓜的操作鄙夷中带着赞同。

“别转移话题!我问你刚刚怎么回事?”

“真的没什么。”贝乐泰无奈地撇下长眉,蓝眼睛浮动着诚挚,“话说就算你同意,那萨沙的老板会同意吗?”

“萨沙现在只是个素人,真要爆出来也是我们这边的损失,你在想什么呢?功必扬不会不同意的,放心好了,我了解他。”

“你了解他?”

“你别看他这么凶,实际上就是一……咳咳,不行我不能说。”OO咳嗽了几声,精明的黑眼睛闪烁了几下,他差点把功必扬是个Omega的事实说了出来,被功必扬知道他肯定要被拉黑。

“他没你凶吧Steven,他好歹是有女儿的人……”

“你是不是在嘲讽我?”OO听出他的言外之意,忿忿地一瞪眼,“别以为你是我公司的王牌我就不敢骂你!”

“我没有,你别那么暴躁,找不到对象的。”

“说得好像你就找得到一样,藏着Alpha的身份这么多年,半点恋爱都不谈?”

“没遇上喜欢的。”

“哦——没遇上喜欢的,心里有人吧?”

贝乐泰听着他调侃的语气鸡皮疙瘩都要掉一地,“你别瞎猜。”

“啧啧啧,你这套路和Dylan一模一样,他现在遇到了萨沙,你呢?什么时候遇到老情人带给我看看?”

“你都说是老情人了干嘛还要给你看。”

“那你就是承认有了,谁啊?”套话成功的OO开心得像喝了假酒,差点就要扑到贝乐泰面前把那个名字从他脑子挖出来看看。

“没有……!算了,有是有,可人家早就……他根本没喜欢过我。”贝乐泰越说越丧气,垂了头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惹得OO拿见鬼的表情看他,看了一会又觉得他是真情实感的伤心,收了气焰拍拍失意人的肩膀充当安慰。

“那就别记着啦,世上好看的Omega那么多,别在一棵树上吊死,下次我给你介绍。说起来最近我招了个新的助理,叫肖涟,是个Omega,小姑娘长得挺好看的,信息素特别甜,好像是什么香草曲奇,她还特别喜欢你呢……”

“真不用了,您还是自己留着吧。”

 

昨天是喝了不少酒,但还没醉得彻底,这些年他的酒量也算练出来,不是十九岁那会喝几杯就抱着人哭的小孩了。

贝乐泰从被窝里伸出手来摁掉闹钟,刚把手机扔进角落打算再赖一会床,电话就打了进来。他努力地掀起困倦的眼皮瞧了一眼来电显示上的名字,发现是昨晚扯着他八卦许久的OO,从床上撑起身体捡起手机,摁下接听键。

OO高分贝的吼声穿透他还沉浸在睡意里的耳膜,把他吓得差点从床上跌下来。

“你快看看热搜!怎么回事!”

在贝乐泰打开笔记本前OO就传了好几张截图过来,着急程度不亚于有人把他最喜欢的毛衣拆成毛线团。

终于打开了网页版,他直截了当地点开了热搜榜单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和“第二性别”放在一起,看得他心头一跳,不好的预感瞬间淹没心脏。

在他刚打算好好看一下发生了什么时,门外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那架势好像他家发生了火灾一样。

贝乐泰放下笔记本先过去开门,门外是他抱着包和电脑满脸崩溃的助理小姐,慌了神的Beta女孩额头上都是汗,眼线和睫毛膏晕成黑乎乎的熊猫眼,看上去狼狈得要命。

“阿韵,怎么回事?”

“别说了,”被叫名字的女孩忙不迭地挤进门里,不由分说把亮着的电脑塞给他,一脚把门踹上,“你快看看吧,有人爆了你的黑料,现在网上都在质疑你的第二性别!”

贝乐泰坐到沙发上开始浏览屏幕上显示的网页,是一个业界内挺出名的论坛,娱乐圈许多八卦爆料都发在上面,实锤不少,而且发布和评论都是匿名,查起来有点难度。

那个帖子罗列了一些意味不明的线索,主要是他身上的气味和掩盖的易感期,字里行间阴谋论味道浓重,写到最后也没点明他究竟是个Alpha还是Omega,唯一的结论是,贝乐泰不是个Beta。

无罪推定在性别判断上可不起作用,天生的性别不是什么罪孽,然而社会的眼光却是欲加之罪。

光标下移到评论区,他快速翻过好几页,猜他是Omega的人数显然超过Alpha。两方人马互掐,粉丝和黑子齐飞,中间还有几个吃瓜的路人。

“我早就说他是个Omega,娘兮兮的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Beta。”

“Omega装什么呢,怕暴露是靠被潜上位的吧?”

“别乱说!我家小贝有颜又有实力,就算是Omega又怎么样?”

“Omega就应该好好待在家里,出来唱什么歌?”

“还没石锤是Omega呢,万一是Alpha怎么办?”

“Alpha有什么好隐瞒的,藏这么久不肯说真实性别肯定是Omega。”

“纯路人迷惑,人家是唱歌的,这么关注人家性别干什么……”

“楼上披皮路吧,Beta通吃又不是不知道,Alpha和Omega两边韭菜都割呗,这波玩得挺好。”

“女友粉开麦,呜呜呜呜如果我家小贝是Omega那我怎么办……”

“楼上别光喝酒整点头孢啊,就算人家是Alpha也不会看上你的好吗?”

“……”

一圈看下来恶毒揣测的言论还真不少,贝乐泰摁了摁眉心,虽然他是个如假包换的Alpha,看到那些针对Omega的评价还是会觉得难受。

“查到是谁发的了吗?”

“没有,那人发完就把账户注销了,典型的放完锤就跑。”

“公司那边打算怎么办?”

“还没确定。虽然说公众舆论不会太针对Alpha,但毕竟骗了这么久,还是……而且你也不想曝光吧?”

“是不想,可是真要公布也没办法。”

“现在最麻烦的是合作的事情,现在舆论导向都是对你不利,商演什么的肯定得停……”

阿韵还没说完,电话就响了起来,她接起来听,对着听筒嗯了几声,挂断后朝着瘫在沙发上躺尸的贝乐泰叫道,“别装死了!小贝你准备一下我们马上去公司开会!快点快点快点!十分钟以后车就到了!”

“我还没吃早饭呢……”

“吃点抑制剂算了吧你!功总也要过来,你快点准备!”

听到功必扬的名字他马上窜了起来,皱了皱眉想说点什么,又被助理小姐凶狠地推去换衣服。


-tbc-

引用:

1.我想和你互相浪费,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李元胜

2.在黑白里温柔地爱彩色,在彩色里朝圣黑白。——汪曾祺

3.有的词会亲吻我们,就像它们拥有双唇。——亚历山大 奥奈尔

歌词是Billy Raffoul《Could You Be Mine?》 @杜帆倾情推荐 


不知道为什么写这章我笑得好开心(?

OO以为他知道一切实际上他什么都不知道,贝贝自己绿自己还被阿扬强行社会性死亡哈哈哈哈哈 萨沙其实是场上知道最多的哈哈哈哈哈(萨沙:命运不该这么对待我这只小猫咪.jpg

功总内心:啧女儿都看出来了你还看不出来你是不是傻逼

二次对线贝贝在功总面前仿佛受气小媳妇(感慨x

助理小姐阿韵是 @需要Requiem的灵韵 友情出场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inesville | Powered by LOFTER